知漪y知知

好吧我是骗子,又换名了,原名“长白山上喝可乐”就是我
CP幸越,all夏

【幸越】Espejo(上)

小甜饼,OOC

笨蛋情侣的双向暗恋,分三篇,全篇1.5w+




1.

“龙马君,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刚才还在街头那个网球场吗?”

“不是啊,越前今天一直和我在一块啊!”


2.

这已经是龙马今天第六次听到类似的话了,桃城也是今天第六次代他解释了。

“可恶,就算是恶作剧也应该适可而止了!要是让我知道,到底是那个家伙在冒充越前,我非狠狠揍他不可!”恁是脾气再好,被一个躲在暗处的家伙捣鬼了这么多次,桃城多次解释也解释出来了怒火。桃城直接加快了脚步,他一定要抓住那家伙!

而身为当事人的越前,却还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无他尔,能把模仿做到可以以假乱真的程度的人,除了立海大的仁王前辈,越前不作他想。

“诶!越前,你快点,你没听到刚才一年级他们说的吗?那个冒充你的家伙,就在街头网球场,我们动作快一点!”桃城尝试拉着自己从容淡定的后辈跑到现场去抓“冒牌货”,那五分愤怒三分兴奋两分好奇的神情,活像是要跑去捉奸。

“桃前辈怎么一大早就这么有精神,我没什么兴趣,估计是谁的恶作剧吧,放心,影响不到我的。”龙马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被焦急的桃城拉着走,尽管桃城表现的跃跃欲试,但龙马就是不迈大步子,放着桃城一个人干着急。

“你难道就不怕那个冒充你的家伙在外面败坏你的名声吗?”桃城对自己小学弟如此佛系的思想和行为,表示恨铁不成钢。

最后,拗不过自己的学长,两人还是迈开脚步加速跑到了熟悉的街头网球场。


3.

“Hya~龙马少爷好棒!”这声音不能再耳熟了。

“等等,小朋,这样太引人注目了啦!”

“真不愧是全国第一队伍的王牌选手!越前这家伙太厉害了,成长真是迅速,深司竟然毫无还手之力。”场地边坐着一堆输了比赛而垂头丧气的人,放眼望去,竟还都是些熟面孔!

“就是那个家伙吗?好,让我来...越前你干什么?”桃城正想上前去揭穿那个冒牌货,却被龙马制止了。“现在他们还在比赛!”

“4-0,越前领先。”

球场的一侧,伊武深司已经快要力竭地大喘着气。而另一侧,和龙马同样面容的少年,鼻翼两侧是零星的汗珠,面颊微红,嘴角和眉尾高高上扬,眼眸折射出细碎的日光,任谁都可以看出他此刻的心情。

他表现得很好,很符合这个年龄段的少年该有的模样,却一点儿都不越前龙马。

握手的时候,冒牌越前对着伊武问到:“你喜欢打网球吗?”这分明是小孩子才问的问题。

“越前今天状态不错呢!”不二放下手中的相机,冲着小学弟扬起一抹笑容,表达肯定,“擦擦汗吧!”不二把自己惯用来擦汗的毛巾递给小学弟。

敢冒充自己打网球还敢冒充自己接受来自前辈的关怀,龙马这下子彻底坐不住了。还没等桃城出头,自己倒先从暗处走出来,上前一把抓住那个正要从前辈手里接过毛巾的冒牌越前的手。而场上的其他人,看到两个长得一样的“越前龙马”,显然都懵了。


4.

“不是吧!龙马少爷,竟然变成了两个!”小坂田最先反应过来发出一声惊呼。

“怎么可能?我身边这位可是我一大早去越前宅,亲自从南次郎前辈手里领出来的。”桃城赶忙指着龙马解释到。其实只是桃城到的时候,龙马刚被南次郎那个老头子用网球捉弄完。

闻言,众人都将目光转向了场上的另一位越前龙马,“我...我不知道,我叫越前龙马,喜欢打网球。”少年露出委屈的神色。

“我说!别开玩笑了!你这家伙到底是谁呀?为什么要冒充越前?你不会背着他干了什么坏事儿吧?到时候可别算在越前头上啊。”桃城扯着大嗓门替龙马澄清,生怕这个冒牌越前干了什么坏事攀扯上自己的小学弟。

“我...我真的不知道...”少年脸上满是盲然与无措。

“别装了,快卸下你的伪装,让我看看你到底是谁!”桃城本欲上前去扯下这个冒充龙马的人的伪装,却被真正的龙马一把拉住,少年不耐道:“呐——我说,外貌能模仿的和我一模一样,你确实很厉害。一开始,我以为你是仁王前辈,但是可惜,你的模仿技术一点儿也不到位。你到底是谁?”

龙马这话说完,还有谁不懂,小坂田第一个不同意:“喂!你是谁啊?不许伪装成我们龙马少爷!”

“什么伪装?什么模仿?我听不懂,我就是越前龙马啊。”

“你还装!好,你告诉我,你是越前龙马,那我旁边这位是谁?快卸下你的伪装!”桃城显得气急败坏,龙马懒得费神和他继续掰扯,直接上手,打算扯下对方的面具。

“桃前辈…他的脸…好像是真的…”全场都陷入了沉默。

“怎么可能!”桃城也上手捏了一下,“还真是真的…是真的?!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会不会是‘幻影’?立海大仁王的绝技。”不二在一旁适时提醒。

“所以,这到底怎么回事?”龙马自己也开始怀疑人生了,这感觉像是误入了什么狗血八点黄金档,菜菜子姐每天一集不落的那种。


5.

“吉田老师,”幸村叫住了刚打算离开的,负责管理学校钥匙的吉田,“抱歉,我想问一下,有人进过这间教室吗?”

“啊!幸村同学啊!没有啊,这间教室不是幸村同学你在使用吗?”

“确实一直是我在使用,但是,这里好像和我昨天离开时有点不一样。”

“昨天你回去以后我就直接锁门了,门窗也都锁好了。加上今天周末,学校也没什么人,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吉田一脸疑惑,这间教室,好像也没什么有价值的、可以丢失的东西吧!

“哦,没事,应该是我记错了,抱歉!”幸村朝吉田老师报以微赧浅笑,看起来好像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

“没事,没事!没丢东西就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喜欢温和的美少年呢!尤其是身为优等生的幸村。吉田老师提着大串钥匙,乐呵呵地走了。


6.

“哦呀——青学的几个,周末也凑在球场练习吗?”有点耳熟的散漫的声线。众人视线一齐聚过去,果然是立海大的那只狐狸。

“puri~越前,原来你有双胞胎兄弟吗?”分不清两人的仁王直接望着桃城道。

“很遗憾,独生子一个。”桃城左边的越前发话了。

“就是这么说啊!仁王前辈,我们也在好奇这个跟越前长一样的家伙到底是谁。刚才捏了他的脸,根本没有易容什么的。那,他会不会在使用‘幻影’啊。”

“很可惜,没有使用幻影的痕迹。应该是本人就长这样,跑不了了。不过,你们为什么不直接问他自己。”

“嗯——大概是因为,”不二顿了顿,视线转向冒牌越前,“你好,请问你是谁?你从哪儿来?”

“我叫越前龙马,我也不知道我从哪儿来……”少年嗫嚅道。

“看吧,根本什么都问不出,除了他说他叫越前龙马。但是,他叫越前龙马,那我叫什么?”龙马很不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

“我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双胞胎。”

“立海大的这位仁王前辈,越前都说他是独生子了!”语气听起来有点冲啊。

“哦,抱歉,你是?算了,不重要,总之,越前你应该去问问你父母,是不是以前不小心弄丢了一个小孩。甚至,你们可以去问问你出生的医院,去那里找找线索。这小孩和越前长这么像,怎么都不像是和越前没有关系的样子。”

“怎么不重要了,我是不动峰的神尾明!记住了!”没人搭理神尾的愤怒。

“仁王说的有道理,不如,去问问越前叔叔吧!”


7.

“嚯咧!卡鲁宾,嚯咧~嚯咧嚯咧!”房廊下,穿着和尚道服的老头,脚上夹着一支逗猫棒。听到玄关处传来的声音,一把扔飞逗猫棒,抓过旁边的报纸,“青少年今天回来这么早啊。”又装作不在意地撇过头来,“哦呀——这么多青少年,都是来探望老头子我的吗?啊咧!怎么有两个青少年!”像一只炸毛的猫,“龙马,快过来!遭了!遭了!龙马看到另一个龙马了,龙马会出事的…”众人无语地看着一旁突然乍起,急的毫无形象抓耳饶腮的中年大叔。青学的三个还行,其余人则表示接受无能,不知道作何反应。

“哦,对了,哪个是龙马?”

……感情你连哪个是你儿子都没分清吗?

“我!”龙马没好气地白了南次郎一眼。

小猫咪也凑了过来,却望着两个长得一样的小主人呆在了原地,猫眼里充满了疑惑。于是凑到龙马脚边闻了闻,龙马本想习惯性地抱起小猫咪rua一把,结果卡鲁宾扭头就往冒牌越前脚边走,龙马尴尬地只摸到了卡鲁宾尾巴的毛。

卡鲁宾又凑到冒牌越前脚边闻了闻,闻完以后更疑惑了,朝着两个小主人各自望了望,最后走回了南次郎身边。

……

“这下有意思了!piyo~”

“不二前辈,仁王前辈这话什么意思啊。”

“嗯~阿桃家不养猫吧。大概是因为,猫咪更多的是靠气味分辨人,就算是细微的气味差别也骗不过猫咪的鼻子。连卡鲁宾都区分不出哪个是真的越前,看样子,事情变得更有趣了。”

“哪里有趣了,不二前辈!明明是变得更离谱了吧!”小猫咪认不出自己,铲屎官心急了。

“哦豁~看样子,我们越前家又要多一个青少年了!”

“臭老头你接受的也有点太快了吧!”

“我能有什么办法,卡鲁宾都分不出你们两个。”南次郎无所谓地躺回原地,悠悠望着龙马。不是,你三分钟以前还不是这样的吧!

“有没有可能他是越前你的亲戚什么的?”

“怎么可能,越前家就我和菜菜子姐,哦!还有之前那个不知道从哪儿跑出来的便宜哥哥。”

“那越前夫人那边呢?”

“我妈那边…”

“我说,各位,南次郎先生是不是先带着两个越前去做一下DNA亲子鉴定比较好。”伊武搞不懂这一堆人凑在一起毫无根据地讨论到底有什么意思,“至少确定一下另一位‘越前’到底和越前家有没有血缘关系啊。”


8.

“神宫寺老师!神宫寺老师!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风间啊!安静些,这里是医院,不要大声喧哗!什么事情这么慌慌张张的,我平日里不是叫你稳重一些吗?”此时,被唤做神宫寺的医生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甚至不慌不忙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

“不是,老师,百...百分之...百分之百!”

“什么百分之百?能不能一次性说完,你这话只说一半,我也听不懂啊。”

“今天有人来做血缘鉴定,两人的DNA比对结果,相似度高达100%!”(假的,我不是学医的,鉴定结果也不可能这么快拿到,这里只是情节需要!)

“呵,那怎么可能,99.99%我倒知道,但是100%,那不可能!”神宫寺医生果断摇头,自己带的这个学生风间,还是不够稳重,做事毛躁,这点事都处理不好。

“老师,您得相信我啊,我亲自取样,做了3次。每一次结果都是100%,不信你看——”风间把鉴定报告举到神宫寺面前,神宫寺则不屑地看了一眼,“这不是...”然而,只一眼,后面的话就说不出来了。“你真的给他们做了3次?真的都是你负责采样的?”

“千真万确啊!老师,真的我亲自做的,第一次结果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仪器坏了,可仪器上周才检修过啊,我还特地换了另一台!”

“风间,别慌!别慌...冷静...”像是在安慰风间,又像是在安慰自己。两人都沉默了,空气好像凝滞了一般,静了许久,神宫寺像是想到什么,才重新开口:“风间,你去问问,这两人是不是移植过造血干细胞,没准...”


9.

“哈?医生,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儿子身体好好的,从来没有做过手术,也没有移植过你说的那个什么什么细胞,总之,我们现在只想知道,这两个小孩到底什么关系?您都已经测了3次了,还不能出个结果吗?”

“不是双胞胎吗?”风间一度诧异,南次郎他们一过来,只说要做鉴定,没说过两人关系,于是他把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默认为双胞胎。现在告诉他他们也不知道两个少年的关系,属实是有点匪夷所思,却也合情合理,一想到检测结果,就更头疼了。

“越前先生,您先冷静,我们这边可能是仪器的原因,出了一点小问题,所以暂时还没法给你准确的答复,不如您上别的医院看看?”

“所以到底是个什么结果啊?竟然直接怀疑仪器出错,要是比对相似度太低我们也不是不可以接受啊!”

“恰恰不是相似度太低,而是太高,高到……高到直接100%!”

“什么意思?怎么可能100%,有点常识都知道……”

“我也疑惑啊,要不是我亲自取样,我还以为被恶作剧了呢,真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个人,要不,比对一下指纹?”风间忍着激动的心情,要不是医院需要保护患者的隐私,他真有大肆宣扬一番的冲动。


espejo(中)  

评论(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