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漪y知知

好吧我是骗子,又换名了,原名“长白山上喝可乐”就是我
CP幸越,all夏

【幸越】圣诞快乐(未完)

龙马生贺文,OOC

时间设定在龙马13岁生日当天(其实在新网里面此刻在U17)

全文1.9w+

 

 

 

1.

倒地的那一刻,龙马还在遗憾,答应了卡鲁宾的最新款猫粮,是做不到了。

 

2.

越前龙马死了,死在了他刚从少年成为青少年的那一天——他的13岁生日。

死其实和电影里面演的一点儿也不一样。龙马正走在给自己的小猫咪去买最新款猫粮的路上,迎面走来一个戴着兜帽低着头的人,甚至还没看清是男是女,那人就冲到龙马面前,一刀划过了龙马的脖颈。

根本来不及反应,只觉得一瞬间脖颈处传来剧烈疼痛,然后呼吸困难,没能走出几步,就倒在了地上。看着鲜血从自己的身体里面汨汨流出,他还只来得及遗憾对自己的爱宠失约,就已经失去了知觉。没来得及回忆一下自己短暂而又炽烈的一生,甚至没来得及想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菜菜子表姐。

果然,电影里面都是骗人的,死这么快,哪有什么时间加那么多剧情给电影用来煽情。

少年倒在血泊里,身下绵绵的白雪迅速被染成了鲜红色,像是一滴墨水滴进了清水里面。身体的温度迅速下降,瞳孔一点点涣散。

一阵风吹过,终于裹走了少年身上最后一丝温度,只剩白雪落下,寂静无声。

 

3.

“哇啦~”

龙马感觉自己真的要喘不过气了,猛地睁开眼睛,很好,小调皮又趴在自己胸上,难怪喘不过气!

不过,刚才那个,真是一场糟糕的梦啊!

“卡鲁宾,你是不是又胖了?”

“哇啦——哇啦——”手里的小猫咪瞬间变得不老实,挣扎着跑下床去,并且毫不留恋地离开了。

“龙马,起来啦!快来,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日式早餐。”还在打着呵欠的少年直接被自己的表姐拉到了餐桌旁。

“是不是做的太多了点,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吧!”龙马看着满满一桌的食物,忍不住感叹。他怀疑他母亲和表姐把她们能想到的和食都搬到了餐桌上,大可不必这么铺张,他又不是冰帝那个大少爷,吃饭不用这么大排场。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南次郎像往常一样躺在廊下,摆着个惬意的姿势,面前摊着一份报纸,视线没有从报纸上移开过。谁知道他看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大冬天的,他书上那些个女生,穿那么点会不会觉得冷。

“哦呀!青少年,看样子你以后不能再过国际儿童节了啊,怎么样?”依旧是不正形的插科打诨。龙马听到这句话,没有接话,却望着南次郎有片刻失神。见儿子盯着自己失神,南次郎又嘚瑟起来:“怎么?发现你老爸超级无敌帅?”

“我本来也没过过那种节日!倒是臭老头你,大早上少看点那种东西,小心下回我告诉妈寺院的大钟下还藏了不少。”

“喂!臭小子不要去,老爸跟你打个商量...”

“叔叔,你又看那种杂志,这回我一定要和婶婶说!”

“菜菜子,你别...”叔侄俩去寺庙里争夺南次郎那堆清凉杂志的去留了。龙马懒得搭理,一个人静静坐在桌边吃早餐,电视里面放着今日的早间新闻。

 

4.

“卡鲁宾,过来!”龙马召唤着自己的爱宠,偏卡鲁宾记仇的很,不仅守着自己的猫窝不肯挪步,小主人唤它的时候还特意扭过头去。

龙马无奈,自己戳到了爱宠的痛楚,只好自己走过去哄自己的小猫咪:“卡鲁宾,我错了!”

“哇啦~”卡鲁宾不搭理。

“卡鲁宾,我以后再也不说你胖了好不好?!”

“哇啦~”卡鲁宾还是不搭理。

“卡鲁宾,可是你最近真的变胖了啊,我都快抱不动你了。”

“哇啦~”卡鲁宾持续不搭理。

“知道了,我等会儿就去给你买多格漫的最新款的小鱼干!”啊咧,怎么感觉这句话他以前说过?

“哇啦~”卡鲁宾终于转过头来了,并且在小主人的掌心蹭了蹭。

一人一猫交流得非常和谐,最终以龙马给卡鲁宾买最新款小鱼干达成协议。

“叮咚——”

“你好,幸福鸟宅急便!请问您是越前伦子吗?”瘦高个的宅急便运送专员,笑起来却很憨憨的样子。

“哦!越前伦子是我母亲,笔给我吧,我来签收。”龙马把小猫咪放到地上,才腾出手来签收了快递。

送走了运送员,提走快递,原来是妈妈定制的蛋糕到了。

蛋糕摆放到餐桌上,龙马才终于有了一点过生日的意识。

“哦哟~我看看,青少年的生日蛋糕啊!”

“啊啦~真是漂亮的蛋糕,婶婶的眼光真不错。龙马喜不喜欢?”

刚才还在争论清凉杂志归属的的叔侄俩这是双双凑到龙马身边,龙马撇撇嘴,不置可否。

掏出手机,里面全是生日祝福,来自学长的,来自同学的,来自美国的朋友的,还有几个玩的很好的外校前辈。昨天那个刚过完生日的便宜哥哥也发了信息,相较于自己的言简意赅,对方给自己的长篇大论显得“很有诚意,祝福满满”,如果不是一半都是在自恋的话。

 

5.

“龙马,要出去吗?”

“嗯,前辈找我,我今天会早些回来。”少年坐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回答。

“多穿一件衣服吧…”正打算转身回房间给龙马拿衣服的菜菜子,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玄关处传来锁门的声音。

“你担心他做什么,半大小伙子了,冻不着!冻不着!”

街上圣诞气氛浓烈,入目之处皆挂着圣诞的装饰,放着关于圣诞的音乐,今晚就是圣诞前夜。龙马每年生日都是这样,早没什么奇怪了。

“这里这里!越前!”桃城和切原在不远处同时朝着自己挥手,龙马正想加快脚步走过去,迎面跑来四五个小孩,嬉笑打闹着从旁边经过,其中一个很胖的小男孩还不小心撞到了龙马,将龙马撞的一趔趄。

“啊——大哥哥对不起,没受伤吧?”几个小孩赶忙跑过来,扶起地上的小孩,对着龙马道歉。龙马不甚在意,挥挥手直接走了。走远了,还能听到那些孩子中的一男孩一女孩,在对着撞到自己的小孩进行批评教育。

“桃前辈,海带头前辈。”

“喂!臭小子,不要叫我海带头啊!”切原抓狂,手还在自己海带般的头发上蹂躏,放过你的头发吧!

不理会外校前辈的抓狂,“所以呢?两位叫我出来做什么?”也不知道这两之前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前辈,现在是如何做到和平共处,还隐有臭味相投的架势。

桃城就见不得越前这小子装蒜,直接上手“揉搓”自家小学弟,“你这臭小子还装,今天不是你生日?叫你出来当然是给你过生日了!走吧,前辈们都已经布置好了!”

给龙马庆祝生日的地方是迹部旗下的一家会所,集团大少爷手一挥,直接包了整层来给这位外校的后辈庆祝。

龙马进去的时候,发现冰帝、立海大、青学的前辈都在。里面气氛无疑是热烈的,但是众人并没有玩得太嗨,主要是平时最唯恐天下不乱的几人,有两位被差遣去接龙马了,剩下一个英二,一个人想也放肆不起来。

 

6.

这会儿真正的主角到了,众人拉过龙马,关灯,唱歌,许愿,吹蜡烛,一系列流程下来,这目的就达到了。这才敞开了玩,这边唱歌的,那边打牌的,还有几个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最开始还会扯着龙马一起,等众人逐渐上了头,早把寿星遗忘到一边。

龙马站在角落,冷眼望着这群人群魔乱舞——给他庆祝生日什么的,果然只是他们想玩扯的幌子吧。

真是的,连部长和真田前辈都玩嗨了,两人都是一脸贴条。

龙马并不想加入,龙马只觉得被这群人吵的脑壳疼。

“喝吗?葡萄汁饮料,会是你喜欢的。”倒也不是全员,至少,旁边这位前辈,此刻陪着自己置身事外。龙马伸手接过饮料,神色自若地饮下——怕什么,最近可没有地方得罪这位前辈。

“里面太吵了,要出去透透气吗?”立海大的部长提议一出,少年毫不犹豫地选择赞同,并且直接上前拉着对方的手往外走。——英二前辈还有不二前辈好像要意识到他这条漏网之鱼了。

两人悠悠漫步在街道上,到处都在《Jingle bells》,圣诞气氛浓烈。

“龙马是相信圣诞老人,会等圣诞老人来送礼物的小孩吗?”

“很不巧,今天刚好结束童年。”又开始了,精市前辈又开始了,脸上笑意盈盈,心里指不定憋着什么坏!“难道前辈相信圣诞老人?”

“为什么不呢?也许圣诞老人听到我的愿望,明天醒来,我想要的礼物就会出现在我床边哦!走吧,陪我去买草莓塔,我记得文太说前面有家店的甜品很不错。”走出一段,他又补上一句,“顺带一提,我想要小孩一直陪着我打网球。”

龙马不情不愿被拉走了,“什么嘛,这么孩子气的想法。”嘴里嘟哝着,双颊通红。


7.

“这条路什么时候被封了?”

“嗯…不知道,昨天不是还能走的吗?”

两人前行的小道上,一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阻挡了行人步伐,穿着警服的工作人员从里面进进出出,两人只好绕路。

等到买到草莓塔回去的时候,众人已经歪七竖八通通挺尸,地上散落一地卡牌。到底是谁想不开又把乾汁拿出来啊!

最后,两人毫无心理负担地抛下了其他人,再度离开,反正在迹部家的会所,不会有事的。

“明天,可以一起过圣诞吗?”

“前辈,要和我一起吗?”对方打算把圣诞留着和自己一起过吗?“好,如果是和前辈一起的话。”

龙马离开的时候,天上开始飘起了星星点点的雪花,答应了要早点回去的,龙马不由地加快了脚步。都走到熟悉的街头网球场了,哦,对了,卡鲁宾的小鱼干!

雪越来越大了,已经从最开始的星星点点变成了纷纷扬扬,龙马加快脚步,想早些买好小鱼干然后回家,侧身拐进了一条人烟稀少的小道。

雪落了满头,出门的时候应该带上自己平日里最喜欢戴的棒球帽的,或者带一把伞,等会儿还是去便利店买一把好了。又或和迎面的而来路人一样,穿一件带帽子的衣服,就是这戴兜帽的人似乎有些眼熟。

对面朝着自己走过来的速度加快了,龙马瞳孔蓦地睁大,这个戴兜帽的人他好像…那个梦里的样子!

刀划过脖颈的那一刻,龙马才完完全全想起早上那个梦,那个,不是梦啊。

世界好安静,龙马清晰听到自己的血汨汨外流,清晰的听到雪缓缓飘落,清晰地听到自己生命的流逝。


8.

“哇啦~”

龙马感觉自己真的喘不过气了,猛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还好,刚刚的是一个梦。

但是,为什么有那么真实的梦,他以为自己真的要见不到妈妈和臭老头还有表姐了。

“哇啦~”卡鲁宾不解地瞪圆猫眼,望着自己的小主人。

“卡鲁宾你是不是又胖了!”说完龙马就后悔了,自己就多余为什么要张这个嘴。

“哇啦——哇啦——”手里的小猫咪瞬间变得不老实,挣扎着跑下床去,并且毫不留恋地离开了。

好吧,多格漫最新款的小鱼干!

“龙马,起来啦!快来,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日式早餐。”

…表姐不要和梦里说一样的话啊!“是不是做的太多了点,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吧!”龙马试探性地说了句。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哦呀!青少年,看样子你以后不能再过国际儿童节了啊,怎么样?”

“哐当——”

“龙马,怎么……”菜菜子随即捡起地上的勺子,“我去给你换一个新的。”

“接下来是,门口的蛋糕…”龙马喃喃道。“青少年你在嘟哝什么呢?”龙马没理会,只有电视机里早间新闻传来的声音很刺耳。

“叮咚——”来了!少年机械地起身去开门。

“你好,幸福鸟宅急便!请问您是越前伦子吗?”和梦里长得一模一样的配送员。

龙马从失态中回过神来,“啊,我是。”配送员一脸怪异的表情看龙马签下名字,龙马最后还是忍不住解释了一句——越前伦子是我妈。

“青少年你去哪里?不看看自己今天的蛋糕吗?”

“嗯——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龙马很少这个样子的。”


9.

“龙马,要出去吗?”

“嗯,前辈找我。”

“多穿一件衣服吧…”离开的瞬间,龙马还听到菜菜子这样嘱咐自己,和梦里一样。

既然这样,接下来不就是,和桃前辈他们会面时撞到自己的小孩。

“元太,别跑你给我站住!”他们来了,而且后面追着跑的小男孩看起来真的很恼火,前头叫元太的小孩跑的满脸得意。

龙马本想闪身避开,结果元太体积太大,还是将龙马撞了个趔趄。

“啊——大哥哥对不起,没受伤吧?”几个小孩赶忙跑过来,扶起地上的小孩,对着龙马道歉。龙马觉得现在精神有点恍惚了,又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喂~越前,那群小孩都走了,你还盯着他们看啊?你刚才没受伤吧?”

“桃前辈,海带头前辈,我还有事,我看我还是回去了…”龙马迈着机械的步伐往来时的方向返回。

“站住!”还没能迈出一步,就被桃城和切原钳制住,拖着往会所走,“给你小子庆生呢,你倒是想先跑。”

龙马一脸生无可恋地任由两人拖着往前走,罢了,好歹,现在还没事。到底是,自己避开那条路,应该不会再碰到那个疯子。

许完愿吹完蜡烛以后,果然发展又如梦境一般,龙马被玩疯了的众人遗忘在角落——“喝点儿吗?会是你喜欢的,葡萄味的。”

龙马一手托过饮品,“接下来前辈是不是还要邀请我去外面走走了?”

没有管幸村投来的打量的目光,龙马仍在自顾自喝着饮品,好像在品什么陈年纯酿。“真是个聪明的小孩。”

“已经不是小孩了,今天迈入青少年行列了!”一边说一边扯着幸村往外走。

两人悠悠漫步在街道上,到处都在《Jingle bells》,圣诞气氛浓烈。

“bouya是相信圣诞老人,会等圣诞老人来送礼物的小孩吗?”

“很不巧,今天刚好结束童年。”龙马现在没心情和对方聊天,遂用了和梦里一模一样的回话,“难道前辈相信圣诞老人?”

“为什么不呢?也许圣诞老人听到我的愿望,明天醒来,我想要的礼物就会出现在我床边哦!走吧,陪我去买草莓塔,我记得文太说前面有家店的甜品很不错。”


10.

“我们往这边这条路走吧。”

龙马正想着开口要不要换一条路,幸村就已经先他一步说完了。“诶?为什么?”

“……这条路,有圣诞集市,我想去逛逛,龙马陪我一起吧。”

“哦!”那你上一次怎么没说。

两人最终还是换了一条路,不过,概因隔之前那条路不远,两人一路还是碰到了不少穿制服的警员,大概是之前那个路口发生了什么事,警察在找附近的居民了解情况一类的。

警察问询的时候,一个美女警官还顺手制服了一个盗窃犯。也不知道该说是勇敢还是运气不好,总之,警察眼皮子底下犯案,不怕死是有的。

再次回到会所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到众人挺尸一地,还有仍旧散落一地的卡牌。两人再度放弃了对这一群人的恻隐之心,龙马倒是顺带给躺在地上,肚子都露出来了的宍户盖了件外套。

别说,这腹肌还挺结实。龙马撇嘴,为什么他就只有马甲线。

这一次,龙马倒是没有在半途才想起欠小猫咪的小鱼干,所以回家的路上直接就转道去了离家最近的宠物中心,也就直接避开了那条遇到疯子的路。

不过,这样的一个存在过于危险,保不齐就会对别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买好了小鱼干的龙马,又转身回到了之前和幸村走过的那条路,打算和警察说说。可惜那些警察的工作好像是已经做完了,龙马没见着一个警员的身影。

“听说前面又发生了命案!”

“不会吧,这也太可怕了,这附近不就有一起命案嘛?凶手没抓到,现在又有人被害!”

“谁说不是呢,听说还是个学生呢!太可惜了!”

听到这里,龙马不由的心里一慌——不会吧,那个变态杀人凶手,难道不只在那一条街活动吗?

想到这里,抬脚的速度不由加快,还是早些到家早些安生。至于变态杀人犯,有警察在呢!连续出现两名被害人,巡逻的力度一定会加大!


11.

回去的路上,龙马又忍不住担心的给迹部打了个电话,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时候醒,万一这会儿醒了一出门就碰到了那个疯子就惨了!

可惜电话没有打通,又给手冢打了电话,还是没接通,估计是一群人还在睡着。

这回,龙马倒是不知道该说自己不靠谱还是前辈们不靠谱了。怎么看,都是他们不靠谱吧!

最后只剩下一个目标了,那就是和自己一样还清醒的幸村,但愿幸村前辈这会儿已经安全回到会所了。

可惜,少年最终还是没能等到幸村接听电话。明明已经看到屋旁边寺庙的牌匾,明明卡鲁宾就在那边的墙檐上蹦跶地欢,明明菜菜子姐姐已经看到自己打算打招呼了!

就差一点点就到家了,可是那个疯子,他来了。同样的衣服,同样的身形,甚至,也许是同一把刀,再一次划过脖颈的那一刻,龙马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把那个当成一场梦了。可惜,没有机会了…

龙马看到卡鲁宾朝着自己奔过来,看到菜菜子手里的东西迅速往下坠,还有那满眼惊恐和不可思议的眼神。听到表姐痛苦的尖叫,小猫咪的不安的“喵喵~”,然后是菜菜子大声喊老头老妈的声音,夹杂着颤抖和绝望,最后,他看到菜菜子朝着自己跑来。

可惜,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就算菜菜子拼尽全力,龙马也知道,不会有以后了。

脖颈处传来剧烈的疼痛,根本没有办法呼吸,窒息的感觉真的好绝望啊,感受着死亡的迅速逼近。

真不甘心啊,才13岁。

还会,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吗?


12.

“哇啦~”

床上的少年猛地睁眼,“早安,卡鲁宾!”少年说完还在小猫咪额头上亲了一下,害的小猫咪一脸懵。

再一次呼吸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神待自己果然不薄,重生的机会一次又一次。

这一次,他不再愚蠢的骗自己,那一切都是一个梦了。为今之计,只能想办法避开这一劫。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今日留在家里不出去。所以,今日的生日会,龙马不能去,而且,得提醒所有的前辈,让他们先呆在会所里面,并且不能单独行动。

至于那个疯子,到底是和路口的那一桩杀人案有没有关系,龙马暂时还不能确定,最好是想办法让警察把那个变态抓起来。遗憾的是,龙马现在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抓住那个变态?而且,没有证据,甚至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所处的险境,就算是报警也不会受理的吧。

龙马一边思索一边rua小猫咪身上的猫毛,小猫咪倒是一脸满足。

“龙马,起来啦!快来,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日式早餐…啊呀!龙马!龙马!”

少年被面前晃动的手拉回神思,“怎么了,表姐?”

“龙马,今天生日怎么皱着眉头啊?过生日的人,应该开开心心才是啊!”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

“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我以后不能再过国际儿童节了?”龙马不耐地打断,倒是让刚从报纸上移出视线的南次郎有一瞬间的错愕,随即勾起一抹玩味——

龙马静静地坐在餐桌边吃早餐,其实一点都心不在焉。电视里面放着今日的晨间新闻。


13.

“叮咚——”“你好,幸福鸟宅急便,请问你是越前伦子吗?”“给我吧!”龙马面无表情的地接过面前的快递签上,快递拿到手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纠正了一下,“越前伦子是我妈妈。”菜菜子和南次郎还是一同凑了过来,可惜龙马早已没有心情观赏自己的生日蛋糕,撇下两人独自走了。菜菜子和南次郎对视了一眼,眼里露出相同疑惑。

毕竟他早就知道长什么样了。

龙马首先拨通了迹部的电话,在这件事上,龙马对迹部的执行力和靠谱程度丝毫没有怀疑——只要迹部想。随便以一个家里有事的理由搪塞了过去,还叮嘱迹部一定要嘱咐大家先回家,不要呆在外面,搞的迹部莫名其妙。

但迹部向来是比较信任青学小学弟的,也没多问,只是通知那一群已经玩起来的人,今天越前有事,聚会取消。

接下来就是考虑怎么让警察把那个变态抓起来,毕竟,这么一颗定时炸弹的存在,还是很危险的!

13岁的生日也许是龙马过的最殚精竭虑和提醒吊胆的一个生日。明明已经决定好呆在家里了,可一颗心却一直提着,七上八下。

所以,即使菜菜子和伦子准备丰盛的晚餐,老头子各种插科打诨,卡鲁宾一直对龙马粘腻和撒娇,甚至便宜哥哥跑回来打算给龙马一个自以为的惊喜,都没有让龙马的内心激起多少波澜。到底为什么心里这么不安?

晚餐过后,龙马忍不住用Line在群聊里面发了一个信息询问大家的安全。

«越前你这小子到底怎么了?不用担心,我好着呢。»

«你这什么不华丽的问题,本大爷能有什么事?»

«小不点,我很安全,明天约不约啊?要不我喊慈郎一起。»

«越前,我们很安全,不用担心,同时也不要大意。»

«越前,我们很安全,不用担心,不要松懈。»

«楼上的两位是复制粘贴吗?puri~别担心。»

«哦!放心吧,副部长亲自送我回家的呢!»

«越前,我们安全的概率是95.3%,与其关心这个,不如来试试我的新品。»

«我和侑士一块儿走的,现在还在他家呢!»

«所以你俩为什么还呆在一块?»

……

看着这群前辈一个一个传来的平安消息,龙马心里总是踏实了一点,可那强烈的不和谐感,还是压不下去。

正打算再发一个消息,却听到窗台边传来异响。

来了!

更慌乱的心跳,压抑到窒息的感觉。

他有强烈的预感,龙马顺手拿起了书桌旁的网球拍以做防御,他想迅速下楼去告诉老头子和便宜哥哥。可惜下一秒,那个黑色连帽衫就出现在了视野里,甚至还没来得及惊叫,刀尖就划过了脖颈。

评论(8)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