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漪y知知

好吧我是骗子,又换名了,原名“长白山上喝可乐”就是我
CP幸越,all夏

【幸越】圣诞快乐(完结)

笑死,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一篇文从龙马生日写到了精市生日吧。



14.

“哇啦~”

疯了!疯了!真的快疯了!

又死了,明明呆在家里没出去啊!这是第几次重生了!

龙马终于明白了,那根本就不是什么随机杀人的变态杀人犯,就是朝着自己来的。可是为什么呀?

龙马从来不知道他和人有过能祸及性命的深仇大恨。他平时可能是有点嚣张,但是,嚣张在日本犯法吗?这也可以成为被杀的理由?

显然是无稽之谈。既然不是随机杀人被选中的幸运儿,为今之计,就只有找到被追杀的理由了。

杀人的动机,无非就是仇杀,情杀和利益争端几种。

情杀首先排除,不是他妄自菲薄,他还没有能到靠一张脸霍霍到要让别人来杀他的年纪。

仇杀的话,那就得看看自己和什么人结仇了,可龙马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和谁有仇,那个多次跑他面前来搞笑的佐佐部算吗?

最后只剩下利益驱使了。可13年的人生,说长绝对不长,说短也不算短,这么一段漫长的时光,他哪里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坏了别人的好事!

想到这里,龙马又没有了头绪。同时,他也做出了一个决定:既然自己非要被杀,与其呆在家里等着人家上门,还不如想办法在被杀之前找到那个杀人犯,以及他的杀人动机。

“龙马,起来啦!快来,今天做了你最喜欢的日式早餐。”

“表姐,其实,用不着做这么多的,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第4次重生,龙马终于忍不住了。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老头子躺在廊下,同一个地方,摆着同样惬意的姿势,报纸摊放在同一位置。龙马选择了直接无视,反正这老头接下来也不会说什么正常的话。

“哦呀!青少年,看样子你以后不能再过国际儿童节了啊,怎么样?”

龙马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眼睛往上翻了一翻,“是啊,不过了。我说,你少看点那个,等会儿我就告诉妈妈你把杂志全部藏在寺院的大钟下。”

“喂!臭小子,不要去,老爸跟你打个商量…”

“叔叔,你又看那种杂志,这回我一定要和婶婶说!”

龙马才不想管这叔侄两,索然无趣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听着晨间新闻,他在等着他的蛋糕!

果然,十分钟后,玄关外准时响起了门铃声。

“叮咚——

“你好,幸福鸟宅急便!请问您是越前伦子吗?”没有变化的宅急便运送专员。

“给我吧,越前伦子是我妈。”

“哦哦哦,好的,请您在这里签收一下。”说着,快递员指了指快递单上的签名位。


15.

赴约的路上,龙马一直在思考,到底谁一定要置自己于死地。那个人能准确的找到自己家并且把自己杀了,绝对不是什么陌生人或者不熟的人,至少,那个人知道自己住在哪里。

龙马的社交圈并不广,人生就三个核心主题:网球,猫,游戏。他在日本没参加过校外的比赛,国中圈子里面也只有青学和立海大的几位前辈以及冰帝的迹部知道自己家住哪,但显然他们没时间杀害自己也没必要。唯一一个有点龃龉的是那个佐佐部,但是他又不知道自己家在哪。

游戏有关的可以撇除,他在日本这边只和桃前辈还有切原前辈一起玩过。

难道是猫咪!不会是有人要和他抢卡鲁宾所以杀了他吧!这么一想就有可能了!

等等,越前龙马你在脑热个什么劲,你死了卡鲁宾不还是会给爸爸妈妈养吗!然后又觉得有点悲哀,原来卡鲁宾的主人不是非自己不可。

“这里这里!越前!”于是,龙马第三次看到两位前辈在不远处朝着自己同时挥手,嗯,可以准备躲开那个会撞着自己的小孩了。果然,迎面跑来了四五个小孩,龙马这回特意闪开了点,给几个小孩让出一条路,胖胖的小男孩这次顺利从他面前通过。

不错不错,虽然无关紧要,至少改变了一段剧情。正在龙马心里窃喜的时候,就见刚才他躲开的小男孩直接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上。

……

接下来,几个小孩跑过去把他扶起来,男孩和女孩对他进行批评教育。龙马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吓到了桃子和小海带,连龙马叫切原海带头前辈都没有让他想起来要生气。

龙马第三次看到那一群玩嗨了的前辈把自己晾在一边,果然,时间就是一个圈么!

“葡萄汁饮料,要喝吗?你喜欢的。”龙马伸手结果饮料,轻声道谢,喝了几口。

“里面太吵了,要出去透透气吗?”龙马没回答直接拽过了幸村的手。

两人悠悠漫步在街道上,到处都在《Jingle bells》,圣诞气氛浓烈。

“龙马会是相信圣诞老人的小孩吗?”

“好巧啊,今天正好13岁。”

“可我相信,我想要一直和bouya一起打网球。走吧,陪我去买草莓塔。”

“什么呀…”再次听到幸村明显带着调戏的话语,龙马还是忍不住脸红了。

“我们走这条路吧,这条路上有圣诞集市,龙马陪我去逛逛吧。”

卖草莓塔的甜品店人气超高,排起了很长的队,两人等了快一个一个小时,才好不容易买到。


16.

下回再也不来这家店了,人也太多了,简直给自己找罪受。幸村倒是一脸悠然自若,仍旧笑意盈盈的样子,好似刚才那个站了一个多小时,腿都酸了的人不是他。

两人一人握着一个草莓塔,打算往回走。不愧是平安夜,人真多啊,东京的街头人来人往。
两人站在一起等绿灯,龙马忍不住用眼角撇了撇幸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同一家店买的,龙马就是觉得幸村的那个看起来更好吃。

下一秒,龙马就眼睁睁的看着幸村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露出痛苦的表情。他还没来的得急反应,那个戴兜帽的人又掏出另外一把刀,划过他的脖颈。

……下回能不能换个地方!

龙马后悔了,他开始痛恨那个过于自信的自己,他太得意了,所以,这一次不仅把自己害死了,还害死了幸村。

他以为只要站在人群中,那个变态就不敢出手,他以为这个时候,那个变态不会来杀他。

他看到幸村努力朝他伸过来的手,那温和的眉眼,他也拼尽全力想要回握,想要去牵上他的手。可惜,明明咫尺,却也天涯。

失去意识前,他好像听到了一声很轻很轻的“对不起”,可惜他已经没有力气再睁开眼睛了。


17.

“哇啦~”

又重生了,龙马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满眼泪水。是他的得意忘形害死了幸村前辈,感谢神明,还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他再也不想看到了,幸村的死亡,那种感觉,就像是心脏生生被剥离。原来,菜菜子姐姐之前亲眼目睹自己的死亡,是这种感觉吗?

既然这样,那么,今天,他就不能再和幸村单独出去了。迹部集团旗下的那一家会所,安保是很严格的,一直呆在那里,绝对比在家里安全。

龙马放下卡鲁宾,穿上衣服,提起书桌旁的球包就开始往外走。

“龙马,起来啦!快来…嗯?龙马,一大早就要出去吗?可是还没有吃早餐啊!”

“不吃了,表姐,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可是至少多穿件衣服啊…”菜菜子打算转身去拿件衣服,却听到了玄关大门锁上的声音。

刚出门就碰到了来送蛋糕的宅急便,可龙马现在根本没有一点心思过什么生日。

龙马直接朝着之前的地点走去,这会儿桃前辈和海带头前辈都还没有来接他,所以他只能一个人去。后知后觉,他好像现在不应该知道会所的位置。

龙马只能呆在原地,百无聊赖地看行人来往。忽然,就有这么几个小孩的身影映入眼帘:

“哇,不愧是圣诞节,好热闹啊!我听说园真广场那边有一棵超级大的圣诞树,我们等会儿一起去看看吧!大家,好不好?”

“要去要去,我听说,那边开了一家超好吃的寿司店!”

“哎~真是,元太你就知道吃。不过,我听说,只要排队在那棵巨大的圣诞树下打卡拍照,大家就可以永远获得幸福。”

“呵呵呵~”戴眼镜的男孩一脸无语,“那多半都是商家为了宣传的噱头啦。”

“我倒觉得挺好的,这也是人们心之所向嘛,江户川同学何必在意那些小细节。”

“嗯嗯,我也听我姐姐说过,不过,那个活动不是只针对情侣的吗?光彦你是不是记错了。

叫光彦的男孩瞬间脸红,像是被煮透的虾,偏偏旁边叫元太的男孩还来揶揄,“光彦,你这家伙,该不会是想和谁一起拍情侣照吧?哦,我知道了,你喜欢灰原对吧!”

然后,叫光彦的小男孩就变得羞恼加几分急躁,元太见势不妙,先跑了。

“元太,你给我站住!”

……

原来这就是事情的始末啊。

草率了!龙马觉得自己首先排除情杀的做法,草率了。

等这群孩子嬉笑打闹着跑远,桃城和切原终于出现在了少年的视野里面。

“两位前辈,早啊!”然后率先抬步,留下疑惑的两人。

这一次龙马决定了,就呆在会所,哪儿也不去。反正龙马记得,迹部旗下那家会所好像是24小时营业的。


18.

等真正的主角到了,众人拉过龙马,关灯,唱歌,许愿吹蜡烛,同一套流程下来,众人敞开了玩。

龙马朝四周望了望,终于在角落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颗心才算归位。

还好还好,幸村前辈还活着。对方也朝他看了过来,两人眼神在空中打了一个对照。可惜还没说上话,龙马就被前辈拉走了。

这回倒是稀奇,前几次他这个主人公都是逐渐被大家忘记在一旁的存在,这次倒是桃城和切原非要一路拉着他玩,跑都跑不掉。

龙马被迫参加进去他们的游戏,被搞的分身乏术。毕竟,他确实不擅长这些东西,扑克牌什么的。

“又是越前啊!来吧,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反正他们也没什么能问的。

“好,越前,有没有喜欢的人?”众人一脸期待的望着他,满眼八卦的兴奋。

“那当然是…”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张脸,那个一脸温和地说着要和自己打一辈子网球的人,还有那至死没能握上的手。“有!”

“真的!!!小不点快说,是谁是谁!”菊丸首先咋起,完全忍不住兴奋。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诶!!!那再来一局。”

“我不玩了,前辈们玩吧。”说完,少年放下自己手中的卡牌,施施然离开。

“越前君好狡猾!”众人无不赞同的附和,然后,柳和乾就收到了众人的注目礼。

“知道了。”干嘛这么说的不情愿,明明你们自己也想知道。

龙马自觉地挪到了之前的位置,他在等着那人把葡萄汁端过来呢。就是一会儿得阻止他出去,这里还得想个办法。

龙马无聊地盯着迹部和手冢还有真田三人在玩的扑克,先是随便看看,后是越看越入迷。没办法,对于他这种小白来说,一点点水平都是大神,更何况他们玩的高端局。反正龙马是没有这种牌技的。

等几人玩了一盘又一盘,玩家都换了好几人还全都一脸贴条的时候,龙马才意识到他等的人还没有端着葡萄汁出现在他身边。

下意识地全场逡巡,他到底在哪。然后发现,哪哪都找不到幸村的身影。

少年慌了。

“你们有谁见过幸村前辈?”龙马这一嗓子直接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然后众人面面相觑,最后发现,屋内没有找到幸村的身影。

“小越前,你找幸村是有什么事吗?”

“哦,我知道了,不会是为了告白吧!”然后,众人都笑了。可龙马压根没心情和他们玩闹,他现在满心都是找幸村。那种强烈的不安感和窒息感又来了。拜托!

众人见越前急的快哭了,才意识到了事情好像并不简单。

“我给精市打个电话吧。”柳永远都保持着冷静,可惜,他的电话还没拿出来,真田的电话就响了。


19.

龙马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到达的现场。他只记得,裹尸袋里,幸村那张惨白的脸和那双充斥着不甘的眼。还有前辈们无助又悲痛地哭泣,旁边戴帽子的警官满眼不忍地感叹着生命的脆弱。

是啊,生命真是脆弱。

这一次,龙马又察觉到了一个真相,凶手不是单单朝着他来的,是朝着他和幸村。

少年强迫自己冷静,现在,事情开始慢慢明晰起来。比如,他和幸村两人之前交集不多,最近的一次,是昨天。

昨天,龙马破天荒的去了一次画展,菜菜子姐的票,可惜临时有事却又不能错过。所以,他不情不愿的抱着相机,背上网球包。

后面就是自然而然的相遇,交谈,结伴。虽然一直是幸村主动攀谈。两人没做什么特别的事,也没有经历过什么特别的遭遇,只除了,经过之前让两人绕道的那条路。

现在,那些被他忽视的细节,那些一闪而过的某些小事,都在脑海中一一浮现。

比如,上一次重生,那个杀人犯,先杀的是幸村;比如,之前某次重生,路人提到的,被杀害的学生;再比如,早上起来的时候,电视里播放的晨间新闻。虽然一直没有在意,可他听了四遍,米花町3町目,杀人事件的字眼再度浮现在脑海里。

不能再被动了,他要主动找到凶手!

“警官,我有事要和你说…”

“柯南,你怎么在这!不行的呀,怎么可以偷听,我们警察在办案。”叫高木的警官一脸的无奈,但是习以为常的样子。

“嘻嘻嘻~大哥哥,要不,你和我说说吧,也许我可以帮你。”柯南笑得一脸无害加天真。

面前的小孩看起来7岁,但就是莫名让龙马有一种可以相信的直觉。于是,龙马把更加具体的细节和高木还有柯南说了一次。

“所以,大哥哥,其实你们有可能‘目击了’昨日的凶杀现场,所以,凶手现在估计是想杀人灭口。”柯南一脸严肃,然后可能是反应过来,一秒切换成可爱模式。

“可我们昨天根本就没有看到什么凶杀,甚至连那一条街有人被杀害了都不知道。”

“是主动看到还是被动看到,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凶手认定你们看到了就可以了。”栗色短发的女孩也插了进来,龙马记得,好像是叫灰原对吧。

“没错,大哥哥,那个杀人犯应该是看到你们的脸了,而且以为你们目击了他杀人的经过,所以想着杀人灭口,磨灭罪证。”叫光彦的小男孩也加入了。

不是,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都这么…冷静成熟?这可是凶杀现场啊!

“看样子,可以考虑和之前那一桩凶杀案并案一起调查中了,我去申请一下指示。”


20.

“之前的被害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是一家搬家公司的社长。”柯南望着龙马的眼睛,眉梢向下,眼神温和,“龙马哥哥,没有什么事过不去的,我们要朝前看啊!”

一瞬间,龙马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被这个小自己6岁的小男孩看穿。

“嗯~”少年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众人被警察送了回去,尤其是龙马,警视厅还派了一名叫千叶和一名叫石井的警官来保护他。两人日夜守在越前家门外,一刻不歇。

可龙马根本没法闭眼,他只要一合上眼睛,全都是幸村不甘的那双眼。

卡鲁宾一直在他身边“喵喵”叫唤,可龙马这一次根本无心搭理。手里拿着一个护腕,轻轻摩挲,这是他趁着警察不注意,从幸村手上摘下来的。虽然这样做不好,但是,此刻,握着这个护腕,心中感觉有千斤重。

不知过了多久,少年才将将闭眼。

睡梦中,龙马感觉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猛的睁开眼,那个疯子!

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在自己家!

龙马的脚在床上不停挣扎,手也在不停摸索,想要抓住点什么。

突然,他摸到了幸村的护腕,现在全身之力匮乏,只能一击即中!

他紧紧握住幸村的护腕,猛的往对方头上一砸。然后,捂着自己口鼻的力量松了下去,龙马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活着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感谢立海大的力量训练护腕,重达5斤。

龙马推开倒在自己身上的杀人犯,一把扯过对方的口罩。

怎么会是他!少年瞳孔瞪大,满脸惊异。

那个宅急便运送专员!

谁能想到一个宅急便的运送员和杀人凶手会是同一个人!

难怪,难怪他躲在家里也能被杀!

这一刻,他只觉得荒谬却又奇异的合理,心底发冷,原来是不知道的吗?恰巧,靠一个宅急送,靠一个生日蛋糕。

龙马立刻抱起卡鲁宾,一刻也不犹豫,直接冲出门外,叫来了一直在外值守的两个警察。

杀人犯终于找到了,千叶和石井用警察手铐扣着嫌疑犯,然后和总局打了电话,龙马也被接去警局做笔录了。他拒绝了伦子和南次郎的陪同,只拜托了自己的表姐一起跟过去。

抱歉了,菜菜子表姐。

龙马全程都在乖乖配合,警察问什么就答什么,警察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两人没一会儿就做完了笔录。

因为时间太晚,还是高木警官亲自开车送姐弟两回去。夜色下的东京真美啊,宽阔的街道,欢笑的人群,绚丽的霓虹灯。

“警官,可以停车吗?我还没见过夜色下的东京塔呢!”像个孩子一样好奇。

“可是,今天,越前同学还是早些回家休息更好…”

“就一会儿,拜托了,我马上就来!”

“好吧…”高木最终还是没有拗过少年。

“龙马,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不用了,菜菜子姐,你在这儿坐一会儿吧,我马上就回来。”


21.

“哇啦~”

“嘶~”龙马发誓,自己以后一定远离不安全因素,绝不让自己不小心坠楼,太疼了!

前几秒,他还在夜色的东京铁塔上,吹着猎猎的风,下一秒,他就躺回了自己床上。不过,他赌对了。

那第一件事,就是要马上和幸村打电话!

“喂,龙马…”

“幸村前辈,呆在会所里面,不要出来,我现在马上来找你。”幸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龙马打断,少年挂完电话,立刻冲了出去。

幸村握着手里被挂断的电话,无奈叹息,“可我现在就在去找你的路上啊。”幸村不由得加快脚步,可不要在路上出什么事才好啊!

龙马一路狂奔,他不敢耽误一分一秒,生怕下一秒幸村就倒在他面前。

“不是说了让前辈呆在原地不要动吗?前辈为什么要过来!”半路遇到幸村,看着面前满脸笑意的幸村,龙马没忍住红了眼眶。

真讨厌,总是动不动就难受就想掉眼泪,搞的他多脆弱一样。

“所以,龙马也是重生的吧?”是笃定且温和的语气,带着不自知的缱绻。

“难道前辈也…”

“在循环里,死了一次又一次。我只是没想到,龙马也是。”

“那前辈为什么不早说!”

“这种事情不亲身经历,说出来真的会有人相信吗?”好像确实,所以龙马一直没有和任何人说过,理智告诉他别人只会把他当疯子,但还是嘴犟。“那我总可以说吧,不是说还要打一辈子网球的吗?”

“小家伙,这个倒是记住了!”幸村无奈笑笑,还有点得意。这句话,他记住了呀!

“已经不小了,今天都13了,就比你小一岁!”龙马忍不住反驳回去。

“哦~可我再过三个月就15了。”

这天聊不下去了。

“前辈上一次怎么…”

“我去调查真相,真相查到了,我也没了。总之,现在我们很危险,先报警…”然后被刀。

龙马一声惊呼,“前辈!”Double kill.

两人死的最草率的一次,开局就挂了。


22.

“哇啦~”

不是,龙马可不记得自己今天接触过那个宅急便配送员,所以他到底怎么找到自己的!

等等,蛋糕!

会所里面也有蛋糕!

龙马立刻找到手机,拨通了幸村的电话。

“喂,龙马,你还好吗?”

“好,很好,非常好,幸村前辈,小心那个送蛋糕的!”

“送蛋糕的?”

“对,送蛋糕的配送员,是不是长得有点高,很瘦,而且留着小八子胡?”

“你怎么知道…你是说,凶手是那个送蛋糕的?”幸村立马就反应了过来。

“对,就是他。你被他看到脸了吗?”

“我签收的,他刚走。”

“快报警!”

……

“你们是说,你们目睹了米花町三町目的那一起凶杀案?”佐藤警官坐主位询问,高木警官在一旁做笔录。

“不是目击到了凶杀案,只是在那个附近看到了疑似的人。”

“对,我们两昨天正好经过了那条街。他身上穿着的衣服好像是‘某某配送’,但是我们没有看清前面的字样。”

两人又配合着警察做了一些笔录,还帮忙辨认了一下上商标,最后,由警车护送到了迹部旗下的会所。

“太可怕了,你们两个竟然目击了凶杀案的现场!”

“还好没事,怎么不早点和我们说,太危险了!”

“幸村,这件事情,你做的太松懈了,一不小心,可能会被凶手杀人灭口。”其实已经被灭口好多次了。

“越前,你也不对,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先告诉大家。大家一起行动,总能安全一点。”其实在人群里面也被杀过。

两人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

没过几小时,佐藤警官电话打来了,说是凶手抓到了,给他们发过来的照片,正是之前将他们杀死好多次的那个瘦高个配送员。

众人看到凶手被抓住了,才彻底放下心来。逮着两人又是好一通教育。

但到底没忘记今天龙马生日,说教完,又开始嗨起来。


23.

两人趁着众人玩嗨了,又偷偷溜了出去。

这一次,两个少年自然而然地携手。他们都进入了循环,没有一起抵抗迫害和灾难,却在最后一起携手解开谜团。

街道上是来来往往带着欢声笑语的各色行人,大家都在等着一会儿去广场上数零点的圣诞。

“龙马要一起去吗?”

少年摇头,他对这个真的一点兴趣也没有。

“那还要去买草莓塔吗?”

“这么晚,都关门了吧。”啊咧,想起来了,和菜菜子姐说过会早点回去的,可是现在好像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

“那好,龙马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去哪啊?”

“一会儿到了你就知道了!”

神神秘秘的这人,不过,这会儿,龙马还是忍不住期待起来,幸村到底是给他准备了惊喜的吗?

龙马看着最终目的地,疑惑起来:园真町,这么晚了幸村带他来这里干什么?而且,已经十点了这会儿,商圈都关门了,就周边一些酒吧还在营业。

“已经关门了前辈!”

“没关系,有迹部在,我拿到了内部的通行卡,等会儿我们进去直奔顶楼,去找那棵最大的圣诞树!”

“没想到精市前辈也信这个,这只是商家的营销手段啦!”龙马又无奈又放任,眼里含着不合年龄的宠溺。

“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幸村超级认真,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什么严肃场合,搞的一点也不像情话。“走吧!”说着牵起了少年的手,两人坐着观光电梯直达顶楼。

天台的景色非常美,巨大的圣诞树,各色的灯光,各样的装饰品。透明的玻璃天花板上吊着种各样的小挂饰,最中间,是一个超大的五角星,闪着柔和的光芒。圣诞树下堆满了礼物盒,也不知道里面是否真的装有礼物,周围是人造的雪景,地面白茫茫一片。

精市立刻拉着龙马往树下走去,还两人各种姿势合拍了不少照片,幸村还让龙马单独摆各种姿势拍了一圈。

尽管龙马真的不喜欢拍照,但还是由着幸村去了。谁让对方是自己男…

等等,他们好像还没告白!龙马一瞬间觉得自己亏死了,还没告白他就这么配合。

但幸村望向他的眼神里,分明藏着能腻死人的温柔。算了,没告白就没告白吧,这一刻,龙马觉得仪式感也无所谓了。


24.

“叮——”远处的观光电梯一声提示音,把两人拉回现实,两人同时疑惑地向电梯口望去。门缓缓打开,里面走出一个女人——手里一支伯莱塔。

两人遭遇了这么多次刺杀,迅速反应过来,在子弹命中他们以前,就已经多躲到了巨大的圣诞树下。

这一刻,他们无比感激观光电梯里明亮的灯光,否则,要么开启新的一轮循环,要么命就交代在这儿了。

对方手里有枪,武器已经是碾压级别的存在了。所以,现在只能逃,好在他们手里还有手机。

下一秒,两人就发现刚刚还满格的信号一瞬间清零。该死,对方为了置他们于死地,显然是有备而来。可是为什么,凶手不是已经被抓了吗?

“你是谁?为什么要对我们动手!”龙马忍不住质问。

“我是谁重要吗?反正你们都要死了。算了,看在你们都快没命了的份上,就让你们死的明白一点。你们昨天,也去了米花町的那条巷子吧,确实,那里死人了。只可惜,你们指控的那个,是我哥哥。那个蠢货,只要我假装慌张和害怕,他立刻替我把一切都揽了过去。本来没什么,偏偏你们要从那儿经过,你说,我怎么可能让你们这么两个危险的证据存在呢?嗯~”真有反派的素养。

现在两人明白了,信息的不对等和滞后给两人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真正的凶手另有其人!

观光电梯被她堵了,现在两人只能走安全通道下去,可要去安全通道,势必会暴露在那女人的视线之内,绝对会直接成为活靶。但再不行动,那女人就要过来了!怎么办?

两人紧张的冷汗直冒,迅速在自身摸索,最后,龙马在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网球。

“我说1,2,3,我们一起跑!”

“这太危险了!”

“没关系,有网球分散她的注意力,最差,我们重新循环一次。”幸村握住了龙马的手,少年的手心全是冷汗,湿乎乎的。

“好。”幸村站在他旁边,莫名心安。


25.

“跑!”

女人迅速朝着那飞出去的网球开枪,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两人已经跑进了安全通道。

女人一口银牙咬的“咯吱”响。这两个小鬼,倒是狡猾。哼!但那又怎么样。整座大楼的所有的出口,早就已经被她堵死了。而其他楼层,全部的安全通道都是由楼层内部向安全通道口打开。现在这两个小鬼,就是那瓮中的鳖。

夜还长,她有的是时间陪他们耗。想到这里,女人还忍不住兴奋地哼起了歌。而正在火速奔跑下楼的两人,听到这歌声,却仿佛恶魔的低语。

“怎么办?出口全部被堵死了!”

“迹部给我的卡也失效了。电梯也全部关闭了,现在,我们只剩下再搭乘一次观光电梯的机会了。估计下次,观光电梯她会关掉。”虽然都很慌,但两人还是尽量在理智地进行分析。

“真是一个可怕的对手。我们先看看这一楼都有些什么东西比较趁手,适合用来当武器或者抵抗的吧!”

幸村却摇了摇头,“对方手里拿的是枪,一般的武器根本没用,可这里是商场,除了衣服就是鞋子,还有化妆品。总之我们先快速逛一圈看看吧。”

“精市!卖运动用品的!”两人快速晃过一家Babolat,真是天助我也!感谢园真的运营者,把运动用品店放在一楼。

幸村一脚踹碎门店的玻璃,大楼内立刻响起了巨大的警报声。抱歉了,迹部,到时候还要麻烦你。

没时间了,两人进去挑选了平日里用的最顺手的几支球拍,又拿了几罐网球,龙马扯过一个网球袋一股儿全装上。离开的时候,幸村还顺手抓过两根棒球棍。

两人迅速跑进观光电梯的时候,对方已经来了,吓得龙马不停按关门键。对方靠近以前,还好,电梯已经开始动了。

再次到达顶楼,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龙马还顺带拿出球拍,直接卡在了观光电梯门口。

然后忍不住得意,园真商业街,这座中心最高的主楼,高达27层,没有了电梯,那个女人就等着爬上来吧,不死也得褪层皮。


26.

“现在我们怎么办?”

“我们只有两支棒球棍,几支球拍,还有几罐网球,这里其他地东西,就是一些礼品盒和一些装饰,只怕派不上用场。”

“那我们可不可以用棒球棍打晕她?”

“我们想用棒球棍,那就得近距离攻击,可这里连可以用来躲藏的地方都没几个,太危险了!”幸村遗憾摇头。

“可是远距离攻击的话,就只能用网球了。我不是对我们的球技不自信,可是那个女人戴了安全帽,球刚打到她,就能卸了70%的力道。”

“如果用你的外旋发球呢?”

“没用的,那安全帽连她下巴一起保护的好好的!”到底该怎么办!

幸村望着天花板上那个最大的星星,那个,好像用铁做的,用了这么粗的线做支撑,重量绝对不会轻。“就用那个,砸她,如何!”

“可我们并不知道那个的真实重量,这样太冒险了。而且 我们如何确保她一定会站在那颗星星下面?”

“只能赌一把了,再说,你看~”幸村把从圣诞树上挂着的同款缩小版星星取下,放到龙马手里,龙马的手立刻下沉,确实比想象中的重。

“那到时候怎么确保她站在那颗星星下?”

“我自有办法~”幸村一脸运筹帷幄的样子。

那行吧,龙马只能先不情不愿地去热身了。

……

“两个小鬼,考虑的如何了呀,到底谁先死啊?这个我倒是可以满足你们哦~”来了!

女人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偏偏,她在离巨星星只有两三米远的时候,停了下来。

两人都有些着急,期待着她再往前两步,可惜女人就跟定在那儿似的,完全不肯挪步。

幸村一咬牙,带着笑意从圣诞树后面走出,“当然是我先了!只不过,我有些好奇,想要我们死的姐姐,到底长什么样?能让我死个明白吗?”龙马快疯了,这就是他说的自有办法!

幸村一出现,女人的枪口就对准了他,“哦~倒是挺有勇气的嘛,我很欣赏,这点愿望,也不是不能满足。不过你可别想耍花招,站在那儿别动!否则,我手里的枪可就不听话了。”女人一边慢悠悠向前挪步一边说,她就喜欢磋磨猎物。

四米,三米,两米…

女人走的不紧不慢,龙马的额头和背上却全是冷汗。握着网球的手都在不住颤抖——他只有一次机会。

呵——他的男友,对他可真够信任和残忍的。一旦失误,他就玩完了。

到了!

龙马眼神一凛,网球落地,回弹,拍击,擦地,弹起,强力的撞击磨断吊着重物的绳索,巨大的星星下坠。

拜托!

两人都在暗暗祈祷。

女人听到头顶传来的巨响,忍不住抬头。下一秒,就被砸倒在地。

成了!

龙马脱力地跪坐在地上,幸村也长长吐出一口气,瘫在地上。不过,两人并不敢耽搁,龙马迅速从旁边的礼品盒上,扯出几根打包礼品盒的丝带,跑到女人身边,将她双手反向绑在背后。幸村则一脚踢开她掉在地上的枪,又捡起另一根丝带,死死绑住了对方的双脚。

这样,两人才算安生了。

虽然两人都脱力了,但好歹成功活下来了,眼神亮晶晶的。


27.

“叮——叮——当——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

“龙马,生日快乐,圣诞快乐!”

“精市,圣诞快乐!”他答应了陪他一起过圣诞的啊!

“那你也答应了当我男朋友吧!”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庞,龙马一瞬间耳尖变得通红滚烫。可对方才不管他怎么回答,下一刻就吻上来了!

吻一点点加深,呼吸越来越急促,直到这个吻,快要夺走了少年的全部呼吸,让他忍不住抱紧自己的男友,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吻得天昏地暗,幸村才舍得放开。

少年不满地朝自己新晋男友翻了个白眼,可惜,眼尾湿润暗红,没有一点儿震慑力,反而像只撒娇的猫儿。

幸村也知道自己过分了,不自在地四处探看,给小男友留下独处空间。

只可惜…

“槲寄生!是槲寄生龙马!”

“精市,你怎么这么激动?”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恋人,可以获得幸福,龙马你没听说过吗?”

作为美国长大的小孩,他怎么可能没听过这个,但这会儿绝不能承认,否则又得被亲个天昏地暗。

“没听说过!”面无表情,好像真的一样。

“小骗子,明明就有!”说完,幸村又吻了上去。

与此同时,楼下响起来了警笛声…



写哭了,求一个免费的小红心。写文真的炒鸡累,一天干了一万字了。谁懂?😭




评论(1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